close

1h  

嗨我是P

(我好無趣喔應該換個開頭的...哈哈哈)

好的~ 接著我們來到韓國首爾 

I 少女啊!!!!! 快來看~ (呼喊)

為甚麼標題說 "閉著眼睛都會走" 呢

除了是因為我在兩年半內飛到首爾玩了4次之外 (聽起來也不怎麼樣嘛XD)

重點是因為我很固執和喜舊(?)

去過的喜歡的地方 下次再去常常被我列為"我還要再去"區!

導致我既有行程就占了百分之50

能開創的新行程很少 (因此也可以偷個懶少做一點功課)

 

但這不代表我的行程就很無聊! 絕對不是!

我每天都有走到鐵鐵鐵鐵鐵腿 

行程也都排到最滿 不到晚上12點不回飯店 (莫名驕傲?)

這次的旅程中 很多地方是之前走過的 很多地方也是第一次去的

還有一些我想念卻沒足夠時間再訪的地方

之後會再說說我之前三次的首爾行怎麼走的唷 

(還有哪些被我畫掉的地方也會順便公開的哈哈哈)

 

那麼

來開始我的"閉著眼睛都會走"的首爾小旅行 Day 1 吧~~

Day 1

松山機場--->金浦機場--->東大門Western Co-op 飯店--->

清溪川--->陳玉華一隻雞--->明洞大失血--->姜虎東烤肉--->東大門周遭逛逛

 

選擇了中華航空松山飛金浦的航班

我覺得松山直飛金浦真的好方便喔~~~

不用早起大老遠跑到中正機場

而且金浦機場離市區也比仁川機場來的近

 IMG_1722H.JPG  

我是搭乘9點多接近10點的飛機

一早與友人會合入關之後 就在松山機場東晃晃西晃晃

松山機場的景色(?)很特別 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台北建築物

 

登機時間到了馬上要飛往首爾囉

去韓國之前會把飛機餐改為水果餐

完全就是為了留一個飢餓至極的胃到首爾

大!開!殺!戒!

飛行時間約3個小時 (還是3個半我忘了哈哈哈)

抵達跟松山機場一樣小小隻(?)的金浦機場

 

出關拿完行李之後

到外面會看到很多巴士站牌

因為我們要住的飯店在東大門

所以選擇了6001

這班巴士有經過很多東大門的飯店唷~

在我們要住的飯店Western Co-op前面也有一個站牌非常方便

找到了站牌後會有一個阿伯賣巴士票 

一張是14000韓圜

付完車錢之後 阿伯會集合你的行李給你行李票根

這樣下車的時候 那站的工作人員也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你的行李幫你拖出行李艙外

6001約每30分鐘一班

到目的地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

一路上我除了睡翻之外 時不時也會睜開眼睛看看首爾

看到熟悉的地方 就會好雀躍啊~~~~~~~~(但下一秒又立刻睡著哈哈)

1385553_674391209246416_90785280_nH.jpg  

抵達western coop之後 我們就速速Check in

放完行李之後 我就迅速衝到飯店隔壁的GS 25便利超商

除了加值陪伴我快三年的T-Money(首爾地鐵悠遊卡)外  

還買了我想念已久的香蕉牛奶跟巧克力牛奶

 1380834_674391282579742_1253469430_nH.jpg  

IMG_1724H.JPG  

此時肚子真的已經餓到我快要痛哭了

10分鐘後友人們在一樓大廳集合

一批人直接前往明洞開買

另一批就前往了也位在東大門的"陳玉華一隻雞"

那要怎麼走了~

估狗 "陳玉華一隻雞 地圖" 就有超多部落客很仔細地寫了唷~~~(!!!!!!????)

哈哈哈就說了我是閉著眼睛都會走首爾小旅行 

這間店我每次去都會吃 所以整路就是一直和妹妹瞎聊

也不用看路

我腳有內鍵google map驅動引擎系統 2.0 (開始亂扯XDDD)

總之

沿路會經過Doota APM 等 東大門商場 還會經過東大門布料市場

這個路上當然也會經過美美的清溪川

IMG_1728H.JPG  

我覺得最適合來清溪川的時間是晚上的時候

晚上的燈光打在川面上真的非常漂亮

會有很多情侶手牽手在散步 也會有人在冰涼的川邊泡腳

這個我改天再補一篇吧

我真的非常喜歡夜晚的清溪川夜景

接著馬上切入正題

陳玉華一隻雞!!!!!!!!!!!!!!!!!!!!

2H.jpg  

排除萬難也要吃到的一隻雞

這個鐵製洗臉盆(?)端上來了  

清甜的雞高湯裡面有一隻裸雞

煮個5~8分鐘等雞肉全熟

這個時候服務人員會幫你剪成好入口的大小~

(露出茫然的觀光客臉時...阿珠媽比較容易過來幫忙剪 XD)

3H.jpg  

滾了之後不要急著倒入泡菜~

可以先喝個幾口清湯~~ 好好喝啊

鮮雞湯味非常的鮮甜清爽

接著倒入泡菜

4H.jpg  

5H.jpg  

加了泡菜滾煮的雞湯更好喝~~~~~~~

香香的泡菜味混著原本的雞湯香

那個泡菜是在工作台上自己去拿的

很好吃!!!我在等雞湯滾之前已經嗑掉一盤了

3~4個人吃一隻雞剛剛好喔

加點配料的部分 極力推薦點 "年糕" "馬鈴薯" 和 "麵條"

丟在裡面跟雞湯一起煮

吃起來實在太幸福了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年糕本來就很適合跟泡菜當朋友

煮爛的馬鈴薯綿綿的浸著滿滿的雞湯 完全就是極品

麵要在快吃完的最後才請服務人員倒進去

因為麵會讓雞湯變稠 比較沒那麼好喝了

6H.jpg  

這個麵跟一隻雞的雞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配!!!!!!!!!!!!!!!

好喜歡吃起來有泡菜微微酸味和雞湯香的麵條喔 (灑花)

吃完一隻雞 我們就速速奔往明洞準備灑錢了(天女散花的概念)

8H.jpg  

明洞真的很好逛!!!

彩妝品牌應有盡有

這次我在明洞這裡買最多的其中一個品牌是Banila&Co

P.S.店內有帥哥彩妝師(真的很帥喔)

它的產品價格雖然比其他品牌高 但真的很好用

像是清潔霜那些的 用起來直逼專櫃等級的好用!!!!!!!!

另外一個買最多就是標榜純天然的

用了會變允兒的 Innisfree (完全想太多XDDD)

其他的像是

設計感強烈的 too cool for school

它們的明星商品 雞蛋面膜和雞蛋洗面乳也都很好用唷

大名鼎鼎的 Clio眼線筆 睫毛膏

因為我沒有畫眼線的習慣所以覺得還好

但會畫的人各個都說好!

眼線液不會暈染又好畫....之類的(<--明明不知道還講得好像我有用XD)

我這邊只拿到一個滿額贈的眼影盒

是藍色的~包裝也好美 捨不得用 (其實也不敢用哈哈)

在Etude House 也買了幾支眼影棒來玩

韓國最近滿流行的

每個品牌都有在賣

比起一般眼影粉 用眼影棒畫起來的效果更漂亮喔

還有很多很多

啊啊還包括用了會變慧喬的Laneige (還來XDD)

改天再發戰利品文介紹好了 (又開支票)

 

另外服飾的部分

除非是批客 能在東大門批市拿到好價錢

不然其實一般不論在doota 等東大門賣場 還是明洞商店 價格都不會跟台灣價差太大

台灣的韓貨網拍甚至更容易逛 在這裡會看到頭昏眼花

不過這次去韓國我們有到一個比東大門更好買的商場!!!!!!!!!

超!好!買!

賣個關子~ 之後會寫到唷~ 

所以我到這裡的購物方針就是以看到喜歡的 價格也還合理的就購買

不太會計算便宜多少 或貴多少

 

幸運地是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首爾購物節+換季

不論是彩妝店或衣服店都!在!打!折!

買得超開心~

本來想找冬天衣服的 卻買了一大堆夏秋的 哈哈哈

也沒能找到 I少女要的 厚厚暖暖 可以帶回歐洲穿的大衣

 

其中一間每次都會去逛的服飾店叫 Bookmark 

很喜歡它的風格 雖然比一般貴上一些但是設計和品質還不錯

在這裡買到一條黑色緊身五分馬褲

我這趟旅行買到好幾件不同顏色和材質的五分馬褲

因為我在台灣都找不到好看的 很少人穿

這種褲子還滿挑人的  

很容易顯腿粗和腿短

(我!就!是!喜!歡!這!種!的!<----囂張臉)

 

好的 接下來呢馬上進入重點

我這整個明洞大買買最重要的

其實是在找想買多時的EXO改版專輯 (迷妹上身)

那時候餓了龍(XDD)剛回歸 滿街都聽得到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3dezFzsNss

但是但是!!!!

它太熱銷了

去我之前買專輯的地方 神仙雪濃湯隔壁的唱片行

居!!!然!!!買!!!不!!!到!!!

立馬老淚縱橫 我只求一張專輯啊啊啊啊

結果跑來跑去

在某個彩妝店二樓的新唱片行買到了最後一張~~~~~~

完全就是個心滿意足的迷妹

逛到約莫晚上10點多 我們準備集合回東大門

明洞11點多就會歇業了唷

9H.jpg  

回飯店放下戰利品 換個輕便的拖鞋之後

我們一行人就前往了姜虎東烤肉

11H.JPG  

沒錯就是它!!!!!!!!!!

摯愛虎東哥燒肉 

它的肉質很好!!! 價格也很實惠

貪吃的我們點了吃到飽set

一個人大約是30000韓圜 約莫台幣 1000元一個人

牛五花~ 豬五花~ ....etc 各種肉片吃到飽 包菜也可以無限續~~窩厚!!!!!!!!!!!

 

當然

一般其實單點就可以了 我覺得吃到飽不是很划算

但是那天與友人們實在太懶得選了(?)所以乾脆吃到飽哈哈哈哈哈

吃到飽也附了飲料~

烤盤旁邊的煎蛋好好吃噢~

不論是不是叫吃到飽set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續蛋汁唷

10H.jpg  

完全就是人間美味...............虎東我愛你 撒啷黑 (開始亂告白哈哈哈哈)

2h

吃完之後我們就在東大門四周晃晃

這附近除了大的商場之外 也有小攤位好逛

我們也去了新開幕的樂天百貨公司 (生意看起來不太好 人好少)

哈哈我想是因為太晚了 而且真正要買便宜衣服的人 會選擇東大門服飾市場吧

不過東西真的都滿精緻的

樓上也有很多彩妝品牌唷

 

逛完我們又到了最佳鄰居 GS25 超市晃晃

買了一些零嘴就準備回飯店

洗澡看電視吃零食

一邊安排著第二天的行程

 晚上2點入眠

 


 

P's Murmur---->

啊~~~~~~~~~

感覺有很多地方可以另外拉出來聊啊

彩妝戰利品 服飾戰利品 清溪川.....etc

(狂開支票ing)

我這系列的首爾日記都沒有什麼實用地圖

但是有滿滿的我的感想~~~

希望你們喜歡

Thanks for reading  2013.10.12 by P

arrow
arrow

    pi4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